湖湘学历 湖湘学历网 湖湘成考本科 湖湘学历 湖成自考 湖南成人高考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联系我们
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专区 > 常见问题

为什么要提升学历,错过了大学时代就不能提升学历了?

时间:2017-12-14 17:24:15  来源:本站  作者:岳阳学历网 查看数:

   有些人问,提升学历有什么重要性呢?

       那么在这里就给大家讲讲论学历提升的重要性!

       1、就业:每逢毕业季,找工作就成了毕业生们最头痛的事,都说毕业就等于失业也是这么个理,许多单位招聘都要求本科或硕士以上学历(尤其是国家单位以及一些排名前几的国企的事业单位),专科学历在应聘工作时屡屡碰壁,现在就连本科也一样,但是有学历总比没有强,一旦有需要这个学历的时候它就派上用场了。

       2、工资定级:我国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基本都是按照员工的学历定薪资,本科工资比专科工资高一档次,较规范的企业也是按学历定工资,所以学历是可以有助于提高薪资的。

       3、人事改革:许多的事业单位(尤其是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提拔干部、竞选领导基本条件都是要本科以上的学历,即使自己有能力胜任,却因为没有竞选资格,导致机遇摆在面前却抓不住,学历不等于能力,但是少了学历就会错失很多的机会。

       4、考研:有了本科学历,不需学位证,就可以直接报考全国统招研究生了,而专科生只能在专科毕业满两年后以同等学力报考研究生,尽管国家规定允许专科毕业满两年后以同等学力报考研究生,但实际上许多大学却不愿招收专科生,会在许多方面设障碍,比如:要求发表论文,加试专业课,英语达到什么水平等。另外,在职获取硕士学位还要有学士学位,如果是专科,今后若想在职获取硕士学位,是没有机会的。

        5、考证:许多国家职业资格证都要求本科以上学历。

        6、考公务: 公务员岗位是需要通过公务员考试的,大多数公务员岗位都要求本科以上学历,通常只有基层和艰苦的一部分工作岗位留给了专科,不过有的是要求要全日制本科,自考本科考公务员多少有一点限制。

        7、留学:许多国家都承认我国的本科学历,有了本科,就可以在国外直接留学深造报读更高一级学历了,不需要在国外再浪费时间,这样会省许多费用。

        8、职称评定:在各类职称评定几乎都与学历挂钩。在评定高级职称时,专科以下基本没有机会,而且许多单位的主管领导都是由高级职称的人担任,没有高级职称会错失许多升职机会,如果没有高学历,又会错过评高级职称的机会。

       9、城市入户积分:文凭学历可以增加入户积分,学历越高,入户积分也会随之增加。

       学历也许一时不一定能用到,当机会来了却因为学历不够而错失机会。有学历总比没有的好,如今找工作都需要看学历,如果你不会一门技术又没有学历,那你是愿意一直找工厂当普工吗?如今时代一直在进步,工厂在不久将来或许你的岗位会被机器所代替,那么没有一技之长又没有学历的你又该何去何从?

机会是靠自己争取的。

上一篇:什么是医学生?医学的种类有哪些? 下一篇:学历和学位有什么区别?
热门点击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Powered By 2017-2018 湖湘学历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编号:湘ICP备17001602号
电话:0730-8334666(岳阳) 0731-82039593(长沙)
本站关键词:湖湘学历 湖湘学历网 湖湘学历招生网 湖湘成考招生 湖湘自考本科 湖湘成考学历 成考文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