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学历 岳阳学历网 岳阳成考本科 岳阳学历 湖成自考 湖南成人高考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联系我们
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专区 > 自考问答

2011年10月湖南自考报考要求 业余自考专升本

时间:2011-06-21 17:37:11  来源:  作者:湖南自考招生网 查看数:

一、报名要求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以及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学历、身体健康状况、居住地等限制,均可根据本人的实际情况报考湖南自考业余专升本,本着学以致用的原则选择专业,能遵纪守法、接受改造、积极学习的劳改、劳教人员,经有关部门批准后也可申请报考。

二、报名手续

首次报考的考生,要持本人身份证或乡以上政府证明(军人凭军人证或团以上单位证明)到户口所在地的市、县自学考试办公室(报名站)办理报名手续。

报名时须按规定缴报名费,填写《报考登记表》或《机读报考卡》,并交一寸同底免冠正面半身近照两张。

首次报考各专业本科的考生,须持相同专业或符合规定的同类专业专科毕业证书办理报名手续。

注意事项:

1 、自考可在非户口所在地报考。在非户口所在地工作一年以上者,持本人身份证、原单位证明及工作证,经所在省(市)自学考试办公室审查同意后,可就地报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2 、首次报考不能托人代办。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特殊性决定了自考工作在每个环节都要严厉杜绝" 冒名替考" 的可能性,特别对于自考新生首次报考,要求无论工作再忙、路途再远,都要亲自办理,不得由他人代办。

新生填写登记表,规定要本人的笔迹,以便今后与试卷的笔迹相核对。相片也要经考办人员核对后才能贴入表格。

新考生首次报名要建立考生考籍档案。考生报名时要领取"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登记表" 、" 制证袋" 、" 考籍档案袋".应按要求用钢笔认真、准确填写有关项目,不得涂改。填好后,将照片分别贴在" 登记表" 和" 制证袋" 指定位置上。其余的两张照片装入" 制证袋" 内。考生将报名材料中有关信息输入计算机,建立自己的电子考籍档案。输入时屏幕上提示的准考证一项,可输入12个8字,计算机会自动赋予考生一个准考证号,然后按屏幕提示依次输入。同时将自己首次报考的科目输入微机。考生输入完毕,确认无误后,打印机立即打印出考试通知单和收费票据。考生将" 考籍档案袋" 、" 登记表" 、" 制证袋" 一起交报名处,交费后领取考试通知单和票据,核对无误后方可离开报名现场。

老考生报名,将自己的磁卡准考证在刷卡器上刷卡,屏幕上就会出现考生自己的档案信息,然后按提示依次输入。考生输入完毕,确认无误后,打印机立即打印出考试通知单和收费票据。考生交费后领取考试通知单和票据,核对无误后方可离开报名现场。

三、考试时间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时间应为一年两次,分别在4 月和10月的最后两个周六、周日. 但是随着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发展,一年两次无法满足考生的需求,各个省市根据各地不同情况陆续开设了1 月、7 月的考试。报名时间由各地自考办确定。

四、考生可同时报考多个专业

自学考试具有高度的开放性和灵活性,可以照顾到不同文化程度、不同自学能力的考生学习进取的要求,因此,许多省都 允许考生同时报考多个专业. 但考生同时报考两个专业时应量力而行,科学地安排好学习时间和每次应考的课程门数,以免顾此失彼。

五、报名方式:

1. 凡具有高中毕业(含职高)、中专毕业、大学专科及以上国民教育学历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湖南自学考试助学班的学习。常年接受报名,每年5月和11月由学校统一到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注册。学校实行自学为主,学校辅导相结合的方式。
2. 直接来我校咨询、报名。报名时带好身份证及复印件2张、1寸蓝底彩照6张,2寸蓝底彩照4张。最同学历文凭 (专升本在校生由学校开具证明,毕业生应交毕业证复印件)
3. 学生选择网上或电话报名,然后准备好个人资料和学费,直接过来办理报名手续(坐车到岳麓山南下车即到)现场报名交学费领书本,业余的学生直接交纳一年的学费。

 

上一篇:长线自考本科可以转成短线自考本科吗? 下一篇:请问湖南大学自考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好考吗?通过率怎么样?
热门点击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Powered By 2017-2018 岳阳学历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编号:湘ICP备17001602号
电话:0730-8334666(岳阳) 0731-82039593(长沙)
本站关键词:岳阳学历 岳阳学历网 岳阳学历招生网 岳阳成考招生 岳阳自考本科 岳阳成考学历 成考文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