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学历 岳阳学历网 岳阳成考本科 岳阳学历 湖成自考 湖南成人高考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联系我们
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专区 > 自考问答

长线自考与短线自考的差别

时间:2017-06-15 13:42:41  来源:本站  作者:学成教育 查看数:

  长线自考是非助学的考试形式,即自己购买书籍学习,然后每年参加二次(4、10月)自学考试。全部科目通过颁发自学考试文凭。一般此形式较难,含金量高,社会认可度强。 

 

   从学习形式上看:长线自考主要是考生自学,也可选择社会助学单位辅助学习。
 
   短线自考是相对于国家统一自考科目中尚未开设的专业、由主考院校组织出题、在每年四月、十月单独组织考试的一种自学考试办学形式。短线自考制度是学历教育体系中的一种新的办学形式,短线自考没有入学门槛,为各类求学人士、尤其是年龄较大、又迫切希望提高学历层次或不参加普通高考而又想体验大学生活的人提供难得的求学机会。 
 
   1.学习形式不同。长线自考主要是考生自学,也可选择助学单位辅助学习;短线自考一般要在经省考委评审通过的高等院校报读相关专业,学习时间地点相对集中。
 
   2.学籍管理不同。长线自考考生只需在县区自考办报名即取得考籍,短线考生则在报考院校报名后,学籍档案在省教委备案。
 
   3.收费项目和标准不同。长线自考报考费用全省统一;短线自考收费根据主办院校专业设置及开办情况按相关标准进行收费,由于要占用学校教学资源,费用一般比长线要高。
 
   现在这种说法逐渐模糊,很多专业长线与短线打通!

上一篇:湘潭大学自考本科好吗 下一篇:自考文凭含金量与学校名气无关
热门点击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Powered By 2017-2018 岳阳学历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编号:湘ICP备17001602号
电话:0730-8334666(岳阳) 0731-82039593(长沙)
本站关键词:岳阳学历 岳阳学历网 岳阳学历招生网 岳阳成考招生 岳阳自考本科 岳阳成考学历 成考文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