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学考试 > 自考资讯

自考本科与统招本科的区别是什么?

时间:2020-06-16 17:46:50  来源:  作者: 查看数:

     全日制自考本科和统招全日制本科相同点

    全日制自考本科和统招全日制本科获取的本科学历都是国家承认的。

   全日制自考本科和统招全日制本科的五大不同点:

    1.学习形式不同,全日制自考参加的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形式,考生选择助学单位辅助学习。统招全日制本科是通过正规的普通高考进入高校学习并取得大学学历的学生。

   2.学籍管理不同,全日制自考考生只需在县区 自考办 报名 即取得 考籍,统招全日制本科在报考院校报名后,学籍档案在省教委备案。

   3.考试时间不同,全日制自考由考试院、考办在每年的一、四、七、十组织四次考试,可重复报考,无合格时间限制(本科学位申请有特殊要求的除外);统招全日制在每学期期末考试,不及格者可参加补考。

   4.考试及命题方式不同,全日制自考由全国考委和省自考委联合出题制卷;统招全日制科目设置分为统考课程和校考课程两类,统考课程由国家组织命题和考试,校考课程由学校命题考试。

   5.收费项目和标准不同,全日制自考根据考办的考试费规定收取,学费根据个学校的收费标准不同而不同,统招全日制根据国家的高校收费不同而不同。

   以上是小编整理的方向感信息,更多问题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学历老师进行咨询哦~

周老师.jpg

上一篇:自考的成人学历能不能报考中西医助理医师考试 下一篇:返回列表
推荐资讯

Powered By 2017-2020 湖湘学历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编号:湘ICP备17001602号
电话:0730-8334666(岳阳) 0731-82039593(长沙)
本站关键词:湖湘学历 湖湘学历网 湖湘学历招生网 湖湘成考招生 湖湘自考本科 湖湘成考学历 成考文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