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学历 岳阳学历网 岳阳成考本科 岳阳学历 湖成自考 湖南成人高考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联系我们
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专区 > 考试策略

学历,学位,二者有什么区别?

时间:2017-08-08 15:07:36  来源:本站  作者:岳阳学历网 查看数:

什么是学历?


学历是指人们在教育机构中接受科学文化教育和技能训练的学习经历。


在实际生活和工作中,人们通常讲的“学历”则是指具有特定含义、特定价值的“学历”,也就是说一个人具有什么学历,是指他最后也是最高层次的一段学习经历,以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实施学历教育、有国家认可的文凭颁发权力的学校及其它教育机构所颁发的学历证书为凭证。


什么是学位?


学位是标志被授予者的受教育程度和学术水平达到规定标准的学术称号,学位按学科授予。


我国学位包括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三种。博士是学位的最高一级。

在我国“博士后”是指获准进入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博士学位获得者,不是学位。

学士学位,由国务院授权的高等学校授予;硕士学位、博士学位,由国务院授权的高等学校和科学研究机构授予。

学历,学位有何区别?

我国目前标准的高等教育学历只分为专科、本科、硕士和博士四个层次,学位分为学士、硕士、博士三个层次。

 

学位不等同于学历,获得学位证书而未取得学历证书者仍为原学历。取得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的,不一定能够取得相应的学位证书;取得学士学位证书的,必须首先获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而取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证书的,却不一定能够获得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

上一篇:自考和成考,你还傻傻分不清吗? 下一篇:专科与本科的差距到底有多大?专升本真的有必要吗?
热门点击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Powered By 2017-2018 岳阳学历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编号:湘ICP备17001602号
电话:0730-8334666(岳阳) 0731-82039593(长沙)
本站关键词:岳阳学历 岳阳学历网 岳阳学历招生网 岳阳成考招生 岳阳自考本科 岳阳成考学历 成考文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