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学历 岳阳学历网 岳阳成考本科 岳阳学历 湖成自考 湖南成人高考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联系我们
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业培训 > 技能考证

会计说:是学历教育重要还是执业证书重要?

时间:2018-01-03 08:51:50  来源:  作者:岳阳学历网 查看数:

   市场上,含金量高的证书比如CPA、ACCA、高级会计师等能够证明实力,加上自身工作经验的优势,在本单位或跳槽后很容易实现升职加薪。

 

究竟是学历重要还是职业资格重要?我觉得这个问题答案是不一定的。

 

企业需要人才,有的企业喜欢培养人。那么学历就不是最重要的了。对于大企业来说,入门不容易,招聘并不是年年有。门票就变得很重要。入门后可以慢慢深耕细作,平台提供机会发展会更好,学历可以后补。否则坑满了门都进不去,学历就显得苍白无力了。我同学当初有一颗读博的心,但是同时也在投简历找工作,给自己的目标是如果找到很牛的工作那就放弃读博。后来真的去了四大行,几年后从支行进了总行,一路顺风顺水。曾有企业年薪近百万挖他他都没去。试想他读博回来那个职位不招聘了,即便还有职位,没有资历从头开始干,岂不是损失太大?

 

当然现在应届生招聘市场竞争激烈,硕士学历的人一抓一大把,学历就有了一定的优势。可以作为敲门砖

 

高级管理职位主要还是看资历。资历相当的情况下,看证书。毕竟招聘短时间全面了解一个人很难,你牛得让人看得到。含金量高的证书优势就凸现出来了。可是不难发现,工作后再考取证书需要付出更多更大的努力,很多人坚持不下来。那么在修学历的时候抓紧时间考取证书就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学历证书两手抓。用两年时间换来之后很多年的空余时光还是很划算的。

 

举个例子,我身边一个男孩,信息管理专业毕业后发现所从事工作不是自己想要的,那么就去考会计研,幸运地考上了北京一个普通本科研究生,读书期间一边在一家小公司做财务,一边完成课程学习,同时备考注会。两年过了六门。我问他,何必这么拼?他说希望让今后的选择更多一些。学历技能证书他都要,死磕自己,终能逆袭。最后经过多方筛选,选择了一家金融企业。起薪比其他同学高不少。

 

总之你得证明自己是个才,别混日子。

 

学历也好证书也好,设立目标就要去努力拿下来。没准哪天有用呢!然后根据自己的现实情况,去选择。不盲从,不朝三暮四。学历也好资格证书也好,能够拿到的最重要。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小编觉得:学历是敲门砖,执业证书是经验的总结,先把学历提升上去,再去考个执业证书就更完美了,当然经验也是非常重要的哦,不然就只是纸上谈兵。你们说呢?

上一篇:消防工程师|充足备考,轻松应考,顺利通关! 下一篇:返回列表
热门点击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Powered By 2017-2018 岳阳学历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编号:湘ICP备17001602号
电话:0730-8334666(岳阳) 0731-82039593(长沙)
本站关键词:岳阳学历 岳阳学历网 岳阳学历招生网 岳阳成考招生 岳阳自考本科 岳阳成考学历 成考文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