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学历 岳阳学历网 岳阳成考本科 岳阳学历 湖成自考 湖南成人高考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联系我们
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专区 > 考试策略

湖南省自考毕业生怎样办理考研手续?

时间:2011-06-22 14:19:12  来源:本站  作者:湖南自考招生网 查看数:

      近年来,自考毕业生报考研究生人数越来越多。那么,自考生报考研究生应该怎样办理相关手续呢?

  自考毕业生报考研究生分两种情况:本科毕业专科毕业。自考本科毕业生不论是否已取得学位都能报考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自考专科毕业生必须工作两年后才有资格报考研究生,有的学校还在此条件的基础上加上必须通过自考本科主干课程的规定,还有的学校规定部分专业不招收大专毕业生。为避免意外事情发生,具体报考情况,考生应提前向所报考的高等院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咨询。

  每年的11月10日-11月14日为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名时间。自考毕业生分为每年上半年6月30日和下半年12月30日两期毕业。上半年6月30日毕业的本科毕业生不受报考条件的影响,下半年12月30日毕业的本科毕业生受到报考条件的影响,因为12月份毕业的本科毕业生应在第二年1月底或2月初才能拿到本科毕业证。因此每年12月份毕业的本科毕业生,在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之前,到所在地自考办接待室办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读考生成绩单”,以本科在读的同等学力的身份报考研究生,待来年4月研究生录取复审时,再出具正式的本科毕业证,确认考试资格以及是否被录取。

  专科毕业生工作两年后报考研究生,需按照报考学校的规定出具主干课程成绩单的考生,也可在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之前,到所在地自考办接待室办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读考生成绩单”,持身份证、专科毕业证书原件、“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读考生成绩单”等证件办理报考研究生手续。

       提醒自考毕业生,在拿到毕业证书及学籍档案材料原件(含自学考试毕业生登记表、审定表)后,一定要将学籍档案材料存到户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或城镇街道办事处(劳动保障科)或农村的村民委员会,然后复印一份档案,以备办学士学位申请手续时交验。在录取研究生工作时,由各高校研究生办从考生户籍所在地调档。

上一篇:自考生该如何读教材 怎样订好学习计划 下一篇:自考考前备考策略 考前备考要注意些什么?
热门点击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Powered By 2017-2018 岳阳学历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编号:湘ICP备17001602号
电话:0730-8334666(岳阳) 0731-82039593(长沙)
本站关键词:岳阳学历 岳阳学历网 岳阳学历招生网 岳阳成考招生 岳阳自考本科 岳阳成考学历 成考文凭